夜行黑猫

照片只会原图,笨蛋写手

商人格巫林(世界观私设)

“天气晴,午后有微风,快乐的格巫林在巡游,嗨嗨,朋友们走过路过不要错过,限时9.99折,跳水大减价啦!”

“嘿嘿朋友,新到货的精灵眼泪?只要十个金币!”

“孢虎的羽翼,赤鳄的牙齿,优秀的武器材料不吸引你吗?”

只有在赚钱这一方面上,商人才会成为勤劳的代表,而格巫林又是其中之最。钱币相碰的叮当响是他认为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,数钱币,丢钱币是他最喜欢游戏。格巫林曾经以为自己信奉商业之神,后来发现最值得信奉的还是手中的钱币,用他自己的话来说:“什么庇佑都是假的,只有你手里的钱不会骗你,有钱就是有钱,没钱就是没钱。”

当然只要能付得起价格,格巫林就是很好的合作伙伴,林野边、秘境入口或者某个拐弯处,他总能在你需要的时候出现在意想不到的地方,然后提供最合适的商品,虽然有时候商品的外形的确是一言难尽。

“我怎么会骗你呢?”

“格巫林,你最值得信赖的朋友!”

虽然失去了钱财,但是多了保命的手段,这种情况下遇见格巫林也算是幸事一件。

格巫林最讨厌的事情有二:1、打扰他赚钱;2、在他面前提到“鬼”这个字眼。

第一条很好理解,第二条嘛大概是和大陆上流传的故事有关——几个勇敢的年轻人扮作鬼魂把贪婪的富商吓得屁滚尿流,然后把他搜刮来的财产悉数归还。还有一种说法是,商人总被称为小气鬼。

这些都是人们的猜测,实际如何或许只有他本人才知道了。

“小气鬼?上次梅朵城受到灾害,我可是捐了足足三个铜币呢!其他商人早就躲得远远了,世上再没有我这么慷慨大方的商人了。”

当然,只要不影响他赚钱,那些事情就随别人讨论去吧。


【格巫林】哦呀,金钱在上。瞧瞧我看见了谁,一个想去密林探索的小大人。

【肯】你是…?啊我知道你,你是格巫林。

【格巫林】没想到我的名字已经家喻户晓了吗?真是倍感荣幸。

【肯】那当然,母亲说你的话语就像渣渣兽的叫声,满嘴虚假和谎言。

【格巫林】先生,这可真是天大的误会!您瞧瞧这些商品,哪一件不是质量上乘呢?

【肯】谁人不知道格巫林是幻术大师,如果你用幻术遮掩道具的瑕疵,再把他们高价出售,我又怎么分辨?

【格巫林】格巫林从不欺骗朋友,您可以随意检查,挑选心仪的产品。

【肯】(观察桌上的商品,拿起一片羽毛)

【格巫林】您的眼睛如财宝一般明亮。您手上的炽烈鸟之羽可是新鲜货,上边还残留着余温哩,这时候的效用最强了。

【肯】(放下羽毛,拿起长剑)

【格巫林】您的选择正确且果断。矮人大师伍夫伽的得意之作,在您的手上煜煜生辉,真不愧是宝剑配英雄。

【肯】确实,这些货物称得上质量绝佳。可又为何我的母亲会认为你是个骗子呢?

【格巫林】虽说事出总有因,但商人只管卖好货。至于您母亲的想法,还请原谅我的冒昧,是否有真正的骗子在她周边呢?毕竟,像我这般诚信的商人可是树敌无数。

【肯】如果是这样讲的话……好像有这么一个人……

【格巫林】停停停停,我无意打听您的家事,商人做好商人的事情就足够了。

【肯】你倒是真老实,好,这把长剑我要了。

【格巫林】感谢您告诉我这些消息,亲爱的朋友,您可以享受到八折优惠,承蒙88个金币。

【肯】诚实的商人,我会向母亲说明情况。

【格巫林】不不不,如果可以的话,还请您在她面前尽量少提起我的名字,多说说您的想法和发现吧。就当做是您新朋友的一个小小愿望。


评论